Friday, January 10, 2020

吃得过瘾的几道下饭菜,开胃又美味,简单易上手,请客吃饭有面子

蒜香烩肥肠

食材:肥肠;葱;姜;蒜;高汤 ;料酒 ;鸡精 ;酱油;盐;湿淀粉

做法

1.肥肠斜刀切成片,用开水氽透

2.葱姜蒜炝锅 加高汤 料酒 鸡精 酱油调色 盐

黑木耳炒冬笋

材料:冬笋250克,萝卜200克,黑木耳10克

做法:

1.笋洗净切成丁。黑木耳用40度温水泡发后洗净,用手撕成小块。葱姜蒜切末。

2.锅中倒入清水,大火加热至沸腾后,放入黑木耳焯烫1分钟后捞出沥干。再放入笋块焯烫2分钟捞出沥干。

手撕鸡

食材:嫩鸡一只,老抽一汤匙,生抽一汤匙,盐一瓶盖,糖一瓶盖,料酒一瓶盖,姜片

做法

1、准备一只嫩鸡,洗净,用盐薄薄的在鸡身上抹一层,鸡肚子里塞上两片姜片,静置五分钟;

2、准备一个容器,放入一汤匙老抽,一汤匙生抽,一点点盐,一汤匙糖,料酒一瓶盖,拌匀;

3、把3均匀抹到鸡身上,腌制20分钟;

4、电饭锅底放上一块鸡肚子里的鸡油(食用油也可),把葱和姜片平铺在电饭锅底;

5、把腌制好的鸡放进铺好姜片,葱和鸡油的电饭锅,同时把腌制的调料也一起倒进去,在鸡身上淋一勺色拉油,插电,按下煮饭键,等到电饭锅跳起,过十分钟开锅,取出鸡,撕;

茄汁排骨

食材:肋排、姜片、葱、料酒、色拉油、老抽、生抽、白砂糖、白芝麻

做法

1、锅中烧水,排骨冷水下锅,加入姜片,葱结,料酒。

2、煮开后,撇去血沫,加入足量水,大火烧开,转小火焖煮30分钟左右,捞出控水。

3、大碗里倒入两勺生抽,一勺老抽,两勺料酒,倒入排骨抓匀,腌制20分钟左右。

4、起锅烧油,油不需要太多。油温七成热,腌制好的排骨煎至两面金黄。

5、煎好的排骨,捞出控油。锅中倒入刚才腌制的酱汁,小半碗水,两大勺番茄酱,搅拌均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